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与交流”线上教学沙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166


为了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帮助教师积累教学竞赛经验,427日晚700,教师发展中心通过钉钉平台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教学沙龙。本期教学沙龙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冯波副教授做“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与交流”讲座,近三年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的100多位教师参加活动。

冯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备战讲课比赛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困惑,结合自身多次竞赛获奖经历,从“赛前准备”、“临场表达”、“教学反思”等三个关键比赛环节分享讲课比赛备战经验,给出个性化的教学设计指导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比赛成绩。

讲座结束后,冯教授与参与老师围绕比赛教学设计、PPT制作、比赛时间把控和板书设计等方面展开热烈地交流沟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教学比赛的技巧和经验,受益匪浅。

据悉,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20205月进行,教师发展中心正在组织教师积极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