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六十七期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0

11月16日,第六十七期教学午餐会在65号楼举办。本次活动以学生教育管理为主题,邀请研究生处副处长薛亚平材料工程学院谢利博士担任主讲嘉宾130名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由潘强、张新栋主持。

薛亚平作《大学本科研究生教育》报告首先从大学的职能和使命、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三个方面为2023年新教师做了细致全面的介绍,让老师们对我国的大学教育现状和我校的学科建设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为老师们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谢利老师通过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班主任管理工作的理解以五个工作方案、三个哲学问题、两个时间节点分享班主任的日常经验;并以老母鸡带小鸡的情怀说明见证学生的成长变化是有意义的事情,呼吁老师们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图/文 潘强、张新栋;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