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如何在教学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以教学创新大赛为例)”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69


515下午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如期线上举行。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应邀做了“如何在教学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以教学创新大赛为例)”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主持,全校90余名教师参加。

陈庆章首先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的概况,阐述了教学设计创新的本质、内容和方法。然后通过对创新大赛各指标点分析解读,重点讲授了如何使各项申报材料和现场汇报赢得高分的策略。最后,他指出,教学比赛启示我们,做好日常教学需要根据教学内容、方法和学生情况精心做好教学设计,需要把握每次课的流程结构、熟练运用教育教学方法和和教育情怀支撑。

讲座结束后,陈庆章不仅在线解答了老师提出的关于比赛选题类型等参赛相关问题,而且组建微信群与老师们分享讲座的PPT及教学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对理解教学创新理念、改进教学方式以及参与教学竞赛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图/文 教师发展中心 朱昳华;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