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互联网+环境下新形态数字化教材的设计与应用”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982



 58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了互联网+环境下新形态数字化教材的设计与应用线上教学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主持,全校100余名教师参加。

 裴世鑫首先介绍了新形态数字化教材的界定和建设的必要性。然后结合自身经验,以自身所授课程为例,重点介绍了线上理论和实践教学资源的建设以及在应用新形势数字化教材开展的线上线下“五轮混合激励”教学模式。他指出,“五轮混合激励”教学模式具有泛在化特点,能有效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师生对碎片时间的利用,学生学习效果明显。同时,他还提出在线课程应用时要与学生互动、语言不能太死板等两点建议。

 讲座结束后,裴世鑫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课程资源建设材料供老师参考、学习。并针对老师关注较多的在线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参加直播讲座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教学资源建设的方式和方法,极大增强了老师们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信心。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聚焦课堂教学,注重教学创新,提升教育质量——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讲。系列培训旨在指引和帮助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更广阔、更深入、更创新的教学设计思路,打造优质课程,备战各类教学比赛。(图/文 教师发展中心 朱昳华;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