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公文写作专题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922


为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和岗位业务能力,1125日中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厚德楼220举办公文写作专题教学午餐会。本次午餐会邀请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郝永贞,为今年新入职行政管理人员和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作了“公文写作基本规范与常见问题”主题讲座。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主持。

郝主任结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等公文标准,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和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并根据我校实际工作,逐一讲解了决议等11种常用公文文种的写作格式,以及如何区别“报告与请示”等易混淆文种。最后,郝主任与大家分享公文写作感悟和思考。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浅显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理清了公文写作的思路、学习了公文写作的方式方法,对今后行政管理工作有很大启发和帮助,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办公的规范化水平奠定基础。(文/教师发展中心 朱华;图/黄妤;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