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十四期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931


930日,以“怎样上微课”为主题的教学午餐会在图书馆成功举办。商学院教工经贸统计支部书记、经济统计系系主任张凯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张老师曾获得多项微课教学比赛大奖。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副主任龙一平以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午餐会。

“微课是形体齐备而规模较小的课,是一个完整教学过程的浓缩。”张凯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微课的定义和特征,重点介绍了微课的制作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制作技巧,并将自己的微课教学参赛经验倾囊相授。此外,张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请经验,在如何正确选题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

   很多新入职教师在午餐会后纷纷表示,张凯老师的提点和建议能够有效帮助自己快速掌握上微课的正确方法,同时还收获了很多教学和科研之路的解困镜囊(图/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 蒋婷婷 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