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创新教学的思考与实践”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531



1124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国家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首届国家教材奖先进个人、常州大学邵辉教授,来校做“创新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全校近四十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主持。

邵辉首先介绍创新教学的理念,提出“打破传统教学,建立创新教学”的正确理解OBE理念、了解创新教学的引导关系、坚守基本的教学程序和理解与感悟课程教学的四个原则,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深入讲解了如何做好课程创新教学设计。他说,创新教学就是在“适当的”时间,通过应用“适当的”教学技术与“适当的”教学风格相契合,对“适当的”学习者传递“适当的”能力,从而学生取得最优化学习效果的教学方式。最后,他勉励在座的教师要用心思考,用心教学,用心感受教学的快乐与幸福。

本次活动持续近2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从邵教授的讲座中获得很多的创新教学启发,激发了他们教学创新的热情,收获满满。(图/文 教师发展中心 朱华;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