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十五期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929

为了让新入职更好地了解说课,掌握说课技巧,提升教学能力,107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举办的“如何说课”主题教学午餐会。外国语学院教师郭芮担任主讲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杰、副主任龙一平以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教学午餐会。

郭芮围绕“什么是说课”“怎样说课”“说课的误区”三个方面对说课进行分享,结合个人备赛、参赛经历,总结经验、凝练要点,充分讲解了说课的起源、发展、构成、意义等,重点对“说教学内容安排”“说教学方法和手段”“说学习方法”“说作业安排”“说课程考核”的教学设计进行介绍,并结合参赛获奖作品《中级口译》进行实例说明,为在场老师们提供了一场丰富、实用、明晰的“说课大餐”。

本次教学午餐会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说课的内容和要点。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郭芮,现为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曾于2011年获得“常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又于2015年荣获外国语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称号。近年来,郭芮老师在众多教学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2009年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英语授课竞赛一等奖,2011年在常高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5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一等奖,2015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等奖项。(图/文 曹梦瑶;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