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十三期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877


 922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八楼举行“大学生心理和教师压力管理”教学午餐会。本次活动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副教授主讲,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赵晓川首先为新入职教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工作职能和具体工作形式,然后从“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压力调试”两个方面进行了科学专业的讲述。她结合多起真实的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具体分析在不同情境下教师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类型,采用哪些切实可行的应对和处理危机方法和策略。最后,赵老师给老师们进行了5分钟的心理压力释放呼吸法。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趣味性。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早发现、早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心理原因造成的危机事件。(图/ 质评处范厚琼;审核/刘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