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十八期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022

为搭建广大青年教师信息共享、学术交流、理论研讨的平台,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318日,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八楼成功举办主题为“基于应用型高校建设背景下的科学研究”教学午餐会。本次活动邀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秦恒飞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全校40多位教师参加。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龙一平副主任主持。

秦恒飞副教授介绍了目前应用型高校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别从如何找准科研方向、提高各种做科研的能力、合理分配时间、设计好科研及利用科研搞好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说高校科研是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要始终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对科研的执着、热情和专注力,才能做好科学研究。秦教授现场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希望寻找合作伙伴,组建团队。

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教学午餐会主题鲜明、氛围轻松、形式灵活、方便参与,十分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据悉,秦教授已与机械专业教师达成合作意向。(图/文 教师发展中心 朱昳华;审核/刘晓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