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十七期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042

为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时积极备战2021年江苏省智慧教学比赛,我校于2021113日在60-423举办第四十七期教学午餐会。本次教学午餐会的主题是“如何建设并上好网络课程”,邀请省智慧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张艳和吴晓庆担任主讲嘉宾,各二级学院(部)推荐参加2021年省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选拔培育的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一平主持。

张艳以《媒体创意策略》课程为例,分享了如何运用学习通进行课堂教学,并详细展示了与学生进行手机互动、考核、观看视频资料等环节。吴晓庆以《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建设网络课程,包括设计课程框架、准备课程资源以及课程运行等方面内容。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部分教师结合自身网课建设情况进行了咨询,两位老师也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感慨这次培训来得及时,不仅极大提升了信息化水平,也对今后的教学帮助很大,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是对推荐参加2021年省智慧教学大赛选拔培育教师的系列培训之一,后续还将陆续开展针对具体比赛内容的分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