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类补充标准及申报注意事项” 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897

为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078日下午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类补充标准及申报注意事项”教学沙龙活动。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等多个工科类学院中拟参加2021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的院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交流。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由质评处、教师发展中心龙一平副处长(副主任)主持,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叶霞教授就“如何做好2021年度的申请工作”“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类补充标准(2020版)指标解读”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参与活动的老师都积极发言,抛出目前工程认证申请工作中遇到的各项实际困难,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与途径,并对不同方案的优劣性进行了研讨和比对。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对加快我校工科类专业建设保障,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校参与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的9个专业中,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多个专业获得受理,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自评报告。拟参加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专业包括了环境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个专业,现正在积极准备各项申报材料,今年有望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