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材料撰写技巧分享”教学沙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27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好2021年度工程教育认证申报的准备工作,6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办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材料撰写技巧分享”教学沙龙。本期教学沙龙邀请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罗印升做经验交流,我校2021工程教育认证拟申报专业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龙一平主持。

罗印升做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与组织实施》的报告。他首先介绍目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形势、重要性。他说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是学校办学质量、专业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是教师工作的重要指导内容,通过专业认证是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条件之一。接着,介绍了工程认证组织实施的前期工作和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他说,前期要以工程认证标准为指导制定合格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相应组织机构开展工作。他还解读了申请书撰写说明、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要避免的错误。最后,他分享了工程认证申请过程中,如何解决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等方面问题的经验。

随后,罗印升与参会教师就申报材料准备、申请书撰写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沙龙不仅为他们理清了开展认证工作的基本思路,更为他们提供了经过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为顺利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龙一平对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各学院要建立实施工程认证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的作用,扎实开展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从而提升专业水平和质量,加快我校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