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科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462


1.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组织科学制定、修订学校教学质量有关文件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管理规章制度。

2.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整改等相关建设工作,包括本科教学评估方案设计、评估组织实施、评估后整改工作、牵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报告撰写等工作等。

3.负责组织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本科新设专业评估等相关工作,开展评估报告撰写、专业教学基本状态数据表填报以及专家评审等工作。

4.负责组织学校工程类、师范类本科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开展专业的认证申报、专业自评以及专家进校考查等工作。

5.负责学校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的建设与维护,协调教育部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分析与上报等相关工作。

6.负责牵头组织和协调各部门编写学校每学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并定期向社会公开发布。

7.负责组织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进行人才培养质量的社会调查研究,编写每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8.负责学校教学单位的教学期初、期中、期末等教学巡视与教学检查等工作安排、评价反馈、整改落实等有关工作。

9.组织校教学视导专家组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实施评价,协同二级学院完成任课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考核与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教学视导专家组成员的选聘、管理和考核等有关工作。

11.负责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教师教学综合质量评价等工作,配合教务处、人事处做好教师职称评审相关工作。

12.负责组织学校教师评学和学生评教的工作,并负责信息汇总、问题分析、反馈整改等有关工作。

13.负责组织学生的培养质量校内问卷调查工作,并进行信息汇总与分析评价等工作。

14.负责领导干部听课及各级领导对教学工作抽查的组织管理、汇总反馈、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

15.协助教务处做好校内教学事故责任的调查与认定等相关工作。

16.负责质量管理科有关通知、通报、文件的编号与发布等相关工作。

17.负责质量管理科年度相关文档资料归档及年鉴汇编等相关工作。

18.完成部门领导交待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