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十六期教学午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110




321日中午,第三十六期教学午餐会在图书馆信息检索实训区如期举办,本期教学午餐会的主题是人文社科研究中的科研素材--发现--把握--播种,由人文社科学院赵贤德教授主讲,近7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午餐会。

赵教授说只要善于发现,耐心钻研,科学研究,时时处处都可以进行,科研并不一定都是高大上的,也可以是接地气的,只要能解决实际的问题,特别是解决学校所在地的人文、经济、文化方面的问题,一个小小的点也可以获得大大的认可和运用。

据悉赵贤德教授专著《常州籍四大语言学家与中国语文现代化》获得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1项,国家语委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特别是在常州地方历史文化名人传播方面做过六十多场讲座报告,科研成果非常接地气。